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人人都说,山打根,到底有什么酱好吃?- Part 3 甜的 (蛋挞,牛屎挞 etc)

蛋塔 永合利蛋挞-


这间山打根蛋塔老字号可说见证着山打根的发 展史,它本来坐落于石咀(地 区名)前国泰戏院隔壁。当时山打根的戏影业旺盛,曾经同时有过七,八间大戏院在斗的你死我活!因为那时有周星驰!多得他,我们 的童年充满了无厘头的笑声!所以,自然的蛋塔店的生意滔滔不绝。到后期,山打根的戏院都拜翻版所赐“全军覆没”了。蛋塔老字号却奇迹生还!而且还屹立不倒 的镇住石咀的下午茶市。仰慕者们如果迟去报到,就只好“明天请早”了。因为老字号蛋塔是限量发售的!!松脆的外皮和嫩滑的蛋黄,绝对能让你回味无穷。。好 像是去年?老店终于经不起考验了,一场大火把它毁了。一切都绝尘而去,心痛的不是机器桌椅。而是一张已故老东主的相片,全家唯一的相片没有拷贝,听了也让 人心酸,因为研究出老字号蛋塔的正是这位已故的老东主。最后,他们租了附近的淋成小食店做午市。

因为本人以前年幼时住那里附近,所以混得不错。现在他们的店在jalan sibuga..名字我忘了,地址。。


夹饼 一哩半巴刹(菜市场)的夹饼天下无敌,要喝下午茶在一哩半让你眼花缭乱。。KL称它为煎lung包。或是apom .. 最大分别? 我们没有放玉米



牛屎挞飞 碟/ufo

这个是永合利的

这 是其中一种我也不知该怎么形容的小食,底层是薄薄的蛋糕皮,大概刚刚手掌心的大小吧!中间有一团蛋黄状的甜心,旁边围着像cream又比cream 轻的白色状moos体(像用来喷在头发那种moos!)吃了甜在心中又不会饱,恰好达到喝茶的效果!!吃爽的!这个嘛~大多数有做下午茶市的茶店应该都少 不了。 像老字号蛋塔、新民兴茶室、添记、kopi tiam和八哩利金那里都有得卖。

八哩美雅面包店。。 不是茶餐厅
 就是他们。。。是不是比较好吃咧?
刚出炉...要越洋过海当手信
但是不能放隔夜 !


我觉得八哩美雅面包店的最真才实料 .


油炸鬼 原者:(西马找不到~)<< 他到底住在kl 哪里的深山?-半岛也有,只是他们没有加kaya和planta

现场炸油炸鬼,让你吃了神魂颠倒,可以选择加kaya和planta牛油。每次去都要排队才能买到,没有一次例外。(我每次去都没有人排队)

中港点心 油炸鬼的隔壁档有卖点心小食如萝卜糕,芋头糕。。。及各式各样的包点。其中芋角最另人激赏!!凤鸣楼,店如其名是开得非常早的中港式茶店。他们的主打是港式点心,而我最爱的虾饺只能在星期天才吃得到。 Hotel Sandakan ,palm garden , 价钱一样,又有冷气,何乐而不为?我想我还没找到好吃过这家的,至少,是酒店的水准。

面包 (绝 对与众不同的面包!!一定去吃哦~)最近山打根兴起了下午茶,金凤市一带附近的学校放学后都会出现人潮。多数集中在添记和Kopi Tiam.同样是做面包起家,kopi tiam先拔头筹卖cheese stick 加冷牛油、Kaya。添记出名叉烧包和蛋扒包。两间店分占店头和店尾的角头铺位,以最有利的位置枪客。(我没有意见)

不过我喜欢四哩巴刹,下午的时候的蒸包。。。 就是那个角落的。。。 哪个好吃? 我全部吃过,都一样好吃。。随你喜欢

下次再更新。


沙白和东风螺 - 洪万源 , 新白沙岗 ,海上王ocean king
海鲜面 - 渔船街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