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无常人生如常心

几天前看见这个文章,是一位佛人,佛称厚降法師。他说,一分困難,老天給一分智慧。
可以媲美一句谚语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 行拂乱其所为, 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 .

也是我一直秉持的信念。我喜欢先苦后甜,不喜欢高高在上,从高空掉进谷底深处。既不要在上,也不要在下。因为我是凡人,不论是天堂或地狱,都不是我该存在的空间。


看完那篇文章,有感而发,因为和我思绪一样。。是我早就领悟了吗?

1.如何活在当下?
人生的意義是來感恩及報恩的,如果存著這兩種態度,生命會非常充實而快樂,因為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
懂得感恩的人,会饮水思源 ; 不懂感恩的人,一般被称为过河拆桥。


2.如何帮助別人?
他说:“所謂感恩,是我觉得这世上的任何人都對我有恩,不但正面的順緣是我的貴人,負面的也是我的貴人”。

是的。笔者亦是如此 。不介意别人对我坏,或者更坏。都没关系,如果把你的快乐建筑在我的痛苦上,我可以。就好像名人都说,我感谢在背后中伤我的人,让我变得更坚强。很多时候,回头看看,那些不堪的人,就是造就今天的你。当然,笔者还没去到那个境界,因为我还是不时,愤怒的提起过去的那些不堪。真的造成我一生的阴霾。

不对我好,没关系。不必奉承我,赞美我,谢谢我。笔者只求,无感谢,无珍惜,无关系,请别无知。我害怕别人感谢我。。更害怕当你做了好事,别人却说是坏事。就是所谓的“好心做坏事”,笔者做了不少。。

他提到,其实感恩,有順緣和逆緣感恩。

我感恩自己有個困苦的童年,感恩波折的生命過程,感恩生活的時代,如果不是這些不順利的因素,今天的我不是我。

一切皆由知恩、感恩、報恩。

我突然想起我妈好像有讲过类似感恩图报,饮水思源的话  。。

3. 如何热爱生命,利人利己?
一般人明明生活在無常之中,卻無法肯定這就是無常。在我們處于順境時,不要忘了會有逆境出現;當我們處于逆境時,別忘了會有轉機,這樣就是無常。

任何事情都不要往負面去想。 可是,是很难可以做到的。正能量,不是每个人可以说被充电,就充电的。就宛如当初去实习的我;宛如刚毕业,踏出社会工作的朋友,事业上的不顺,人生中的不确定;也犹如正在面对发表计划书的系友。无论全世界的人怎么说,那颗不安的心,负面的情绪,一直打扰着,直到结束后的第一秒,仿佛重生。

总括:当这一切过去,再看看面对同样状况的人,我们都是过来人。我们要给的,就是正能量。 这就是利人。


4. 面對無常,把“黑白人生”化為“彩色人生”
在生命轉彎的時候,要學習如何轉面;在遇到挫折的時候,要把念頭從負面思考轉成正面思考。老天給我們一分困難的時候,也一定會給我們一分智慧,所以要相信自己可以突破難關!

 to be continued 
~ going to hair dye ~~ yahoo .. today gonna a good day ..pls don irritated me ....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