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unday, July 11, 2010

明晓溪,她是谁?

不知不觉,太阳升起了。 我花了七个多小时,把这个小说给看完,还是第一次,也是很久,没有这样迷小说了。故事里面的爱情都太凶狠了,每一份爱都让人无比的痛。不知怎么的,我的心还在痛。仅仅从文字里,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地
狂飙。

明晓溪,《泡沬之夏》作者。

可以为爱死去的人,也许很苯,就好像洛熙一样,可是,只有他才懂,失去人生唯一的那一刻,世界仿佛都漆黑一片,或着什么都想不到了。

欧辰,也一样,为了她,自己的生命也不算什么了,只要她在身边。

尹夏沫,那份坚强,永远都意志超强,只为了她的身边最亲的人,付出一切,在所不辞。

可能,大家对偶像剧的角色比较有印象,但看了整部小说后,我不懂,它会不会完完整整地呈现在荧幕上,但只到目前为止,故事都很一致。 大S把尹夏沫给演活了,那个灵魂,那份冷酷无情,那份真心对待,那份身不由己。她柔弱,却让人怜惜。

人人口中的少爷,高傲尊贵的欧辰,在故事的后部,让我哭得歇斯底里。我不能想象,在真实的生活中,上天有没有让这样的一个人来到世界上。此时此刻,我只能说,爱上这样的一个男人,这样的爱情,真得让人爱得死去活来。

一开始,我对这部戏没有什么好感,觉得太虚幻了,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发生,可是当中的爱情转折,让人又爱又恨,尹夏沫,到底她在想什么,她那么拼命地,不择手段地,去达到她想要的,到底她要得到什么?把身边的人耍得团团转,可是却不是她预料得到的结局,让所有人都受伤害的结局,她也不想的。。可是为什么。。。。让我产生了,要看下去的动力。。。

欧辰,让我印象太深刻了。不是个人偏爱他,洛熙的爱,也是让我痛苦万分。

在戏里的欧辰,一开始令我讨厌,那高傲自大,霸气横肆的个性,从一开始,从小开始,他就是这样的人。那让人喘不过气的占有欲,自私,霸道,疯狂,也许从小认识的话,就懂得怎么跟他相处了。如果你已是成年人,在遇上新的朋友,却秉持这样的态度,谁受得了?他,让人痛恨,心痛,心碎,想恨,却只能爱着。他不顾一切,只要把爱的人留在身边就满足。他,让我流了不少眼泪。


一切只因为她,尹夏沫。永远微笑着坚强, 冷漠,冷眼相待,令人无法动容。让我很迷惘,猜不透,她真的是不需要爱情,只要成功就可以了吗?她在想什么,下一步,她在筹谋着什么?复杂的人格,难以琢磨的。她那份用生命去保护亲人的爱,让我很佩服。一起被一对夫妇领养。 只为了小澄活着,她付出一切,没有什么幸福可言,她的幸福,她的快乐,就来之於他继续活着,因为,他是她世上仅有的亲人。也许有些人不懂吧,也许我也没有我自己想象的那样懂。 失去亲生母亲,和弟弟相依为命。被送到孤儿院,再被人领养。养父母再一次在没有预警下离开他们,再一次相依为命。而这一切悲剧,都来之於他,欧辰。


洛熙的出现,把她的生活打乱了。一个和她来自同一个世界里的人,他了解她,懂她,与她相似。她爱洛熙,就像爱着自己一般,爱着她从未爱过的自己一般。因为洛熙,她是她,真正的她,没有掩饰的她。她冷漠,她无情,她残忍,在洛熙面前,她不折不扣地表现出来。她害怕会爱上他,甚至警告他:不要爱上我! 因为她知道,日子久了,对方就会看见自己的缺陷,因为拥有相同的不安。他们命运相同,所以他们星星相惜,他们没有安全感。 所以当他们疯狂地爱上了对方,他们的爱,很自然,不做作,毫不保留。从他们第一次相遇,他们就知道,彼此都是在防护罩下保护自己。

尹夏沫一开始就对他说 :你不会爱上任何人,在这世界上,不会有你真正去爱的人,迷恋之说更是荒诞。即使有奇迹出现,你爱上了某人,你也绝不会告诉她,而只会躲避她。因为你从骨子里不相信任何人。

他恨她?把他送走。如果当下的我,也会作出一样的决定。我们无法掌控别人的决定,无法替别人做决定。但是,如果可以,我会竭尽所能,把最坏中的最好,给你。不是因为我愧疚,因为我再也无法,可以做的更好了。我无法解释这一切,我懂,通常这样的结局,都会换来一句:我不需要你帮我决定我的人生,我不需要你为我最后做任何事情。 尹夏沫的坚强,眼泪会往肚子里吞,可是我,早已痛哭失声。不是为得到你的怜悯,不是让你看到我是多么伤心,不是让你软了心肠。是我懦弱,是我不够坚强,我最后给你的,是最后的痛苦,我却独自认为,那是我的自以为。


洛熙最后没有相信尹夏沫,所以结局让他结束自己。到了这一幕,我的眼泪也狂喷,在她和他在神的面前对彼此说出我愿意时,那份喜悦,越大的喜悦;在一边,却是伤痛,极度地悲痛。他选泽在浴缸里,让血流着,就不会有太多的感觉。多年后再相遇,那个右手腕上的伤痕,我的心还是不寒而栗。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动力,才可以在那皮肤上,狠狠地划下去。他不是在报复她,可是,我说不出,我的感想,我希望,我身边的人,认识我的,不认识我的,看到这里了,请不要用这样的方法,去伤害自己。失去理智时,当然我们都不清醒,不懂自己在做什么。可是,我们身上的每一部分,从大至小,身体发肤,受诸父母。很多人都不懂这句话,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不一定自己当了父母,才会懂得当中的意义。试想,那些不幸的小孩,身体的残缺,没有我们百分白的完美,不由得他们选择。我们当中,却有人刻意去残害自己的身体。 残害过后,真的报复了吗?快乐吗?如果真的肯定对方痛苦万分,自己真的快乐了,我想谁都愿意去承担这些痛苦, 可是如果你不快乐,后悔了,那怎么办?

洛熙,被妈妈遗弃在游乐园。他害怕别人知道事实的真相。他不懂为什么妈妈不要他,我没有这样的童年,但是我体会的是,任何一个小孩,在那个时候,失去最依赖,最信任的人,那种感觉,就好像你醒来,发现这间屋子都没有人,那种宁静的可怕,仿佛世界末日,我今天要怎么度过。。。明天?后天?小孩不会想太多。他只要妈妈,她只要爸爸。这也是现在的一个社会问题。许多的单亲家庭,单亲家庭的孩子,我的朋友,也有不少。他们不需要同情。我对他们只有关心,一开始,有的人很介意,我是同情地关心。有的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我还是有爸爸,妈妈,还有爸爸的阿姨,妈妈的叔叔。可是他们的共同点,是他们,从来不会在父母面前说的,如果我今天会死去,如果有时光机,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爸爸妈妈在一起,我要我们的家。基于大部分我认识的都是男生,我不懂应该以怎样的一个身份,去鼓励,推动,支持他们。它们永远都必须坚强,不落泪,不难过,即使是多么孤单,害怕。。也许很多时候,我过于关心,造成他们的困扰,就好像欧辰那样的霸道,阻止他们进行某一活动。但是没关系,只要我可以帮你,我都会尽我的能力。因为当你找到我的时候,就是你再也想不到谁还可以帮你了,如果我可以狠心的话,早就不存在你们的朋友名单里了。在这件事上面,懦弱是我的弱点,也是我的优点。

洛熙不是完美结局的主角,他深爱尹夏沫,从未改变。他放弃生命,去爱尹夏沫。在那一刻,最心痛的不是他自杀,而是自杀不遂。我不是在鼓吹自杀,上面我已解释过了。只不过,当你在鬼门关,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了结了。当你再睁开眼时,怎么了?我还没死,我还活着干吗?可是,若我是尹夏沫,我不要洛熙死去,我不要再也看不到洛熙。可是,结局是不能在一起,也许是这里有争议。
人生就是如此,但是,我个人的理念是,只要我爱的人幸福,我就幸福。即使我不是在他身边让他幸福的人。洛熙最后从新出发,从新振作,我想,曾经深爱的两个人,都会为彼此加油。我个人觉得这样生存着的洛熙,就是在传达幸福信息。很多觉得他很可怜吧,可是,洛熙是需要别人同情的狠角色吗?各有所见~

失去身边的人,说来很简单。但当你不能再看到这人在你面前了,他冰冷的身体不动了,你听不到他的声音了,他的手机号码不能拨通了,他的一切一切,都停在那一刻了,你真恨不得打他,骂她,跪他,求他,求求他不要再玩了,快点醒来,我要生气了。。眼泪哭完了,声音没了,累了,你还是觉得他是存在的,他还在,一切都只是梦。张开眼,他还是昨天的他,在跟你说冷笑话,帮你解决难题,和你吃早餐,看电视,逛街,看电影。。。。

所以最后当小澄离开了,尹夏沫彻底崩溃了,疯了。也许,尹夏沫很贪心。她恨上天为什么把小澄带走。可是,我们都很清楚,这一天是会到来的。只不过每一个人的抗压点不一样,我很明白,生老病死,也有这个准备,可是,这事情就是来得很突然,是永远都算不出来的一条问题。越是心里在乎的人,当他离开的时候,越是抗拒接受。在尹夏沫的生命里,她是第二,小澄是第一。

发生这一切之后,欧辰,一直在身边,性格完全变了,只有那份至死不渝的爱,一直守护着尹夏沫。 

尹夏沫说 :我也想要幸福,想要可以完全地依赖,想要毫无保留地去爱和被爱......可是,我害怕,洛熙,你明白吗......我害怕,这世上除了自己,并没有完全值得信赖的东西啊......当你开始依靠,失去自己双腿站立的能力,当被你依靠的人离开,就会摔倒在地上......

我也是,我不懂还有多少个人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感觉,我甚至怀疑,作者也许也是这种人。我们都太害怕失去,曾经是不管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如今,如果不能永远拥有,就不要曾经拥有。

她也说: 上天是公平的,它总是给予人们一些,才会拿走一些。它什么都没有给过你,所以它绝不会将你所有的生命也拿走。

在这之前,我坚信这一句话。当你得到很多的时候,你同时其实也失去很多。只是我们没察觉。从我懂得这句话后,我不再奢求任何事情,物质,名利,地位。凡是都有两面。珍惜眼前这一刻,做好自己,你就得到最多了。

总结,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正面的。一切都苦尽甘来。欧辰给过尹夏沫痛恨,伤害,他也给了他们宝宝,尹夏沫希望的一个宁静幸福的家。

当然前提是欧辰自出生就是天之骄子,每个人都称他为少爷。高学历,高能力,有外形,有身家,超完美的男人,现实生活中,不是没有,也许很多,但是他们从来不会遇上尹夏沫这样的一个女孩。

尹夏沫、洛熙和欧辰都是寂寞的人。 

尹夏沫和欧辰的爱是激烈的爱。

尹夏沫和洛熙的爱是轰烈的爱。


爱一个人,并不是要得到他;
也并不是非他不可;
在现实生活中,有那么多的无奈与失之交臂,
使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明天还是回来,
于是...生活又继续了下去

我欣赏尹夏沫,利用自己,达到自己的目的。
她自我保护意识强,也保护了身边的人。只可惜,我没她那么坚强。“世界上没有什么人是可以真正相信的,只有相信自己,因为只有自己不会背叛你自己,离开你自己,欺骗你自己。”(夏沫)

“我们都习惯了演戏,也许是刻意的,也许是不经意的,把我们自己隐藏起来,为自己戴上各种面具。演戏是我们生存的手段,已经溶入我们骨血成为一种本能。”(洛熙)包括我自己,其实是很多人的写真。看了太多,连我自己也分不清楚,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

我喜欢欧辰“夏沫,你是我的”。
印象当中好像没有听过有人对他的另一半说过这句话,欧辰的那份诚恳,真心,确定的语气,说出这六个字,比任何钻石都要坚固。

是宿命吧,夏沫十一岁时就注定和欧辰纠缠。想绿丝带那样,捆绑着。。。





写了将近4个小时了,还是没有睡意。。昨晚边看边哭,把他们吓坏了,问我是不是要回家,不想看球赛。。现在你们知道我昨晚在做什么了吧?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