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aturday, July 3, 2010

上流感系列之一/關穎:我痛恨第三者

聯合報╱關穎】

2009.07.31 05:11 am
關穎也有可愛的一面,參加錄影談到過往的戀情,害羞的依偎在沙發上。
本報資料照片

上流社會很重視傳宗接代,許多女人因此一定要幫男人生他的小孩。

生不出來的就很慘;沒有婚姻關係的,簡單說就是外面的女人,那些長輩會想斬斷的,也會因為有了他的小孩,又突然活了起來。

於是小孩變成一種關鍵。甚至是一種工具。

正在交往的,可以因此進入婚姻,母以子貴,迅速拿到進入上流社會的入場券。

沒名分的,有的入門變成姨太太;不能入門的,也會是在外面雖然沒名分,小孩卻絕對可以回來分財產的女人。

於是上流社會計算遺產的公式出現了:小孩生愈多分愈多;生兒子分更多。

她的姊妹淘 搶了她老公

我朋友的母親,因為一直生不出男孩非常痛苦。於是她會在家裡安排一些聚會,希望可以分散先生的注意力,也幫助他做人際關係,希望自己無法幫他生男孩的遺憾,可以因為自己的社交美德而獲得彌補。

有次她安排了個牌局,姊妹淘帶了一個女性朋友A來家裡,她善盡女主人本分,從頭到尾張羅大家吃喝,A說她餓了,她還親自到廚房去煮麵給A吃──沒想到就在她離開的那段時間,A跟她先生看對眼了,巧妙地留下電話,成為他外面的情婦。當她終於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A都懷孕了……

她哭得肝腸寸斷,咬咬牙接受了。就在她終於接受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竟然也懷孕了。

她與情婦拚 看誰生男的

那是這故事的第二個悲劇。醫生說她懷的是女孩。而A懷的是男孩。超過淚水可以洗滌的悲傷,她得了憂鬱症。她好幾次都想帶著肚子裡的女孩一起去死。

她是一個人進產房的,局勢已經很明顯了,她無法想像自己接下來的人生,還有那個苦命女孩的命運。她以後要如何讓她知道,原來父親對兒女的愛,從一開始,就是有差別的。

結果她生下的竟是男孩。

而那個A生下的竟是女孩。

這是兩個醫生同時誤判的烏龍劇;但你也可以說,這是上帝終於在最後一刻給了一個比較合乎正義的安排。

那後來變成一個上流社會的經典喜劇。尤其是那些私下議論紛紛的正牌太太們,都很高興!認為這真是上帝給那些想靠未婚生子進入豪門的女人們,一個當頭棒喝!

小老婆生的 跟大老婆報戶口

有個小老婆為了讓自己的小孩能夠從夫姓,因為小孩並不是法律上的婚生子女,於是只好跟大老婆商量,在報戶口的時候謊稱那是大老婆跟丈夫的小孩──但大老婆其實在兩個月前也剛生,以科學角度來說一個女人是絕無可能在兩個月後就又生一個小孩的,於是那個小孩就變成大老婆生的「雙胞胎」,一個因為疏失漏報戶口的雙胞胎。

我起碼在現階段沒有當母親的念頭,所以我不會未婚生子。

而且無論如何我絕不會介入人家婚姻,我痛恨第三者。如果我愛的人在外面有了小孩,不論理由為何,我都一定會跟他分手。

【2009/07/31 聯合報】@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