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aturday, July 23, 2011

面试奇遇记

我最近好像面试很上手了.... 可以说是来者不拒 ... 哈哈 

我昨天去的那间公司真的是最容易的面试.也许我抱着只去看看是什么工作,环境,其实根本就不想拿到这份工,可是有没有借口推掉,而且申请很久了如今才拿到面试,不懂是不是之前成功的人做了一个月就跑了...还是去了.



讲了45分钟, 没有 tell me about yourself, what is your expected salary , when can u start working ..your qualification, what do you know , what I should hire you .. etc  一般的问题统统没有问.

他只问了一个问题,第一个 , 唯一一个 , what do you want in your career & future .. 类似...我忘了..

然后我说我要很多钱 没有包袱 然后我不要打工了 我要读个博士 就回去伴我父母 回去我的土地 我要简单的生活 

然后他就发现我是沙巴 山打根 , 然后他就打给某人 marketing 的 ...  我的同乡 ... 哈哈 当然我不知道是谁啦。。 不过他们讲到很兴奋酱....

整个过程他说他从某国际公司跳过来这间公司.... 他是FS人,从"非常进步大学"毕业的,当然毕业很久了,都有20年工作经验了.. 是个四十来岁的男人....

然后,他一直鼓励我 ... 叫我回去读个博士才再回到社会大学吧...三年没差... 但是人生从此就是Dr. ... 转的钱更多.. 竞争更少.. 虽然他说我要这份工作肯定没有问题..可是他说继续读下去我才有更多的将来 ......  我觉得他看到我就好像看到他当年的自己,就是当年他没有继续往前冲去博士.如今他仍然耿耿于怀,可是岁月却快到半百了



 我们称之为- 遗憾 .... 


我觉得他人应该不错 ... 也许会是个好上司  

那当下的我真的很有冲动.好吧,再考虑回到校园生活吧 ... 可是他讲得没错,我相信他没老点我. 可能我还有保留最后一个工作选择,是最好的.如果这一关过不了,我还是想放任工作一年,至少我有更坚定的决心,再回到校园,这样至少真的没有遗憾 .....

这是我唯一遇到的一种上司, 不用商业口吻来跟面试的. 不会暗示你要的工钱太高, 不会死提醒你要达到销售目标... 也许年纪也有关系,基本上四十岁以上的人都比较成熟,不会太过积极要求,反而需要的是有心的员工.不管你成绩不够好,不管你缺乏自信,只要态度正确就没有问题.年轻的人会要你工作超时,积极表现,一直冲冲冲....把你当奴隶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