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unday, July 3, 2011

其实我没有...


当开始要面对工作社会时,例如说,去面试,或是听着朋友开始工作时遇上的事. 大家都面对着一个难题, 就是上班要化妆.不一定是每份工作都需要化妆,但是从事美容,营养师,销售业或是需要"见人"的工作时,化妆是工作的一部分.


 一般人对我也许有点不了解,习惯稍有化妆的本人,其实只是我的兴趣之一,本人更喜欢保养.其实我没有很喜欢化妆. 当兴趣变成工作时,就不再有趣,反而变得有压力.因为一个星期五个工作日,从早上7点到晚上回到家才能卸妆,皮肤好可怜.保养功夫要做得更多... 除非你天生丽质,本人家里只有我的皮肤异常,油性敏感痘痘肌...好可怜.... 所以很多人都惊讶为何需要花费这么多在保养上面,平时看来皮肤还不错..那是因为后天保养啊.... 我喜欢流汗,喜欢阳光与海滩...但是每次这些活动过后,都要负上惨痛的代价.... 昨天去了在吉隆玻认识已久的美容师的店,我变黑了..好严重....因为天生色素沉淀严重,就是除了像麦克那样漂白,就怎样也不会再白了.但是只要再变黑,就会一直黑下去...妈呀..... 好听一般人会说"你肤色好健康"..... 难听,就好像我的一个朋友一样,常常被人问到"你怎么永远那么地黑" ... 其实也不用那直接....个人是不会那么介意别人有意见.因为当我尝试解释这是因为"genetic.. pigmentation ..etc"这些时.... 我想懂的人就不会问,为什么你那么黑..... =.= ...无奈 T_T ... 也不会偏激地寻找各类的美白产品,食品...虽说一白遮三丑,可是如果白的保养地不好,雀斑更难地去除,黝黑皮肤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而且如果只是颈部以上是白皙的,脸白身不白..不是更奇怪?

我有感而发,也是因为看到今天的副刊,那些整容失败,美白失败的报道... 凡是适而可止..知足就好... 做好基础保养就好了...

至于要每天化妆,真的没有那个动力.....因为总有卸妆的一天. 基本上人人都说自然美,可是如果化妆后是个美丽的谎言, 人类都喜欢谎言. 双重准则. 我真的很佩服发现化妆/化妆品的这些人,他们打救了我这些丑小鸭,是怎么做到的....有时我真的很好奇...怎么差这么多呀...应该要化了和没化一样美,还是要化了更美,不化也美..... 不过本人两者都不是.化了好一点,不化很不掂....突然我想起之前我的讲师们的反应.. 女生是需要"包装"一下比较好..因为我们是"人性化人类".... 哈 ~~~ 坏蛋讲师....

其实有时我也认不出我自己 .. 因为镜头不喜欢我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