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Monday, July 11, 2011

待业记

我是一个毕业兼待业中的人。

上个星期开始面试去,如今在等待消息中.

什么工? 有自找上门的,有银行,有职业介绍所的,有营养师,客服服务,有食品研发的....

有的理想薪水太高了,有的薪水不符合的,有的太远了,有的待遇不好的,有的上司太难搞了....有的,还没见到....

今天去了职业介绍所,一开始给我填了资料,最后一栏,如果拿到这份工要给“注册费” RM12.65 ...如果90天内辞职或是失踪了,就要赔偿薪水的80% ......  是不是好像看到的报章报道那些骗人的新闻列?我也有这种感觉,可是那个人说没关系,真的只是给那个数目就好了. 当然我签了,反正又不一定会拿到这份工,又不懂是什么公司.



这个不是面试,基本上如果他们的客户(就是我要的这份工的公司),叫我去面试的话,这个介绍所的经纪人会教我怎么面试,怎么拿到这个工。。。她是一个非华裔硕士年轻女生.....

她教我的绝招...真的很绝!哈哈哈.....我真的觉得世途险恶...身边都有好多豺狼野兽,一不小心就被吃掉了...

现在市场不景气,不是你不好,不是别人太好,的确现在竞争真的很大,是非常!公司想用低价聘请,毕业生身无分文,手执一张破文凭,尽管你是一级毕业生,永远都先做个廉价劳工吧.

也未免太负面,当然有很多高薪厚职,国际公司...可是世界哪有容易的事呀...阿猫阿狗硕士文凭博士学姐学长同学阿里阿布,1,3,5年资,什么人都可能跟你这个社会新鲜人挣那一个,仅仅一个工作....几百,或者几千个人就在抢那个位....真的不懂凭什么可以挣....还真的需要勇气....

 不过这个月还真的不是求职季节......

有些人只面试一份工就开始工作,有的人面试几份工,却等到花儿都谢了,有的人什么工都面..有些人卑工屈膝..有的骑牛找马

面试只是第一步,等待才是煎熬.往往你期待的都事与愿违,

我去面试,只抱一个要求,老板,如果你请我,请好好对我好吗?

( 你骂我辱我都可以,但是要哄回我. ) 哈,当然不能讲这句啦!虽然被我遇到过这种人...可是好难找噢.......

 面试初哥,和毕业以前的不一样.我遇到的都蛮好的,他们开始就说这个工作你需要做些什么,ABCDE你可以吗,你觉得ok吗,喜欢做,有兴趣吗 ..之类的... 

当你都ok完,这是必有的问题:

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马的......虽然我现在对答如流,可是我厌倦了,虽然每次都讲不一样的...我很好奇,这个问题背后,他们期待什么回答?对于我自己,我其实也不是很懂...我还真的给过这样的回答..... 哈哈哈... 别人说得出我什么怎样的人,基本上我都猜疑,因为我觉得本人没有别人口中说的那样....怪..

2.what is your expected salary ...

看公司,大的叫多一点,小的叫的刚刚好,过得自己拜得神.或者答他, 其实钱不是我优先考虑的范围...

3. when can you start to work ...


我相信选读我们我们这科的,一开始都抱着我要做营养师那种热情...

可是,慢慢的,在我这个阶段时,发现营养师几乎星期六,日,公共假期都要工作时,现实真残忍,还有,本以为营养师,是教导别人如何吃的健康,吃什么新鲜水果蔬菜之类的...某种行业,却叫你要达到营业销售,傀儡式地营销你的产品,老黄卖瓜.... 然而你不能不做,因为你能做多少,就有多少的金钱,然后你被金钱迷惑着,就一直追着金钱....

所以,是工作,满足感,金钱,还是梦想? 我也想简简单单过我的生活,不过好像不行,烦恼越来越多.....

找工 ,  欲速则不达 .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