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Friday, May 20, 2011

黑心猪肉,你吃了吗?

除了新鲜出炉的jpa奖学金乱乱派的新闻,相信这个我们都爱吃的猪肉话题最近可挤得上第二热的茶余饭后。

本来本人对这个报道没什么触觉, 但是因某位非华裔同胞说在某本地华文节目看到我们的讲师给上了节目,姑且我找了一找,也看完了整个节目报道.

才发现,这个黑心事件不是最近才发生,而是人人皆知的"秘密"。超过十年,雪隆一带多少非回教人民,吃过了这些"垃圾猪"? 相信,吃过杂饭的,应该至少中过一次招.本人当然也逃不过,虽然基本上我都只拿青菜豆腐蛋,但免不了有时掺杂一些肉碎在其中... 此刻,你想起了上一次是几时吃过杂饭了吗?

想到这里,真的有点反胃了。虽说是吃不死人,可是,根据1985年食物条例,这不是人吃的东西啊... 罚款可高达rm 100k ,监禁 5/10年(我不清楚),或两者兼施。(好歹我也记得一点点)。不过重点是, “ UNFIT for human consumption ". 

之前某某官员说入口猪肉比较便宜,那时我心想,那只不过某些伎俩赶绝我国的猪农. 我不懂经济,我不懂从大老远把猪肉运来,还要是冷藏的,到底价格有多便宜.而且这些来源又是哪里的国家?中国?泰国?外国的dioxin,瘦肉精风波闹得热烘烘的.... 难道吃瘦肉精比吃死猪好? @@ 

好了,不入口了,本地的猪农赶绝自己吧,把价钱托高..人人吃贵猪肉.谁管得了啊?毕竟,吃猪肉的还不是非回教徒?谁来打救我们?所以别人就看我们自己拿来衰?

也听从某些猪农,这行越来越难做.又是因为宗教关系,猪农场一直被打呀,不少农场被关闭.

不是说所有猪肉都不能吃, 官员不是说还有10% 是“白心”的吗?所以,可以的话就自己买,自己煮, 谁也不能赖. 至于加工过的,包装,罐头,腌制等等的。。。 就可免则免.....

如今这个"秘密" 被大肆报道,人心的确惶惶, 我感到悲哀....基本上即使是鸡牛羊,除了海鲜,不管有没有因为宗教问题, 非屠宰而死了的,都不应该供人类食用。



此外,如果那些加工猪肉食品,大都从黑心猪肉来的,你又想过,你爱吃的鸡香肠,鸡汉堡肉,鸡肉块...等等的。。。。 快熟美味的processed meat ... 也是......?


问题不在于是不是这类动物-猪, 只不过我们国家有着这样的敏感课题 , 一些人把一些莫须有的当作"武器" .

最近卫生部,兽医部忙坏了.身为刚毕业的食品科学者,看到网民的留言,不知该如何反应.相信全马会认第一的人,也解释不了该怎么分辨黑心还是不黑心食品.... 能有这种lubang的生意人,哪会走正途通过检验?试问有关部门又怎么detect到?

这事一桩, 也许还有很多, 在适合的时机,才揭露在我们的眼前 ...


但是我还是很伤心,因为我很爱吃猪扒,猪肉粉,肉骨茶。。。。。。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