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Tuesday, June 19, 2012

事业与工作的边缘

还有点没发觉 我在现任公司任职快要满一年了,还有一个月+. 还真的有点不可思议,本人竟然能耐这么久.. 当然,我也迷茫过,挣扎过...

今天工作上遇到了很大的瓶颈,让我顿时沮丧...

这是一个难过的星期二晚上. 回家后身心非常疲惫,虽然今天没有搬搬抬抬. 每逢月尾兼粮尾,这种症状就复发 .. 尤其有极度不甘寂寞症的我, 有时都怀疑自己是否患了轻微忧郁 ...

最近职场上的某事件,加上刚刚忽然看见某篇文章转载,让我矛塞顿开. 工作是生存的基础;事业是让我们延生和升级的途径. 不懂是否在为自己找借口,渐渐发现思想和一年前还没毕业的我有点背道而驰.

对于现任的工作,还是一份工作,对于工作的前程基本上我的要求不高,或者应该说本人是缺乏大志[嘻嘻] ... 工作的热诚度还算可以,不敢说前途一片光明,可是每天都过地很自在,开心. 当然偶尔极度情绪化 T_T !


友人说友人的工作让他觉得很没有前途,缺乏发展空间,上班时间和工作范围大部分时间都很空洞.可是这一分空洞感换来的是非常丰厚的回筹.. 对友人来说这些回筹简直可以媲美钱财如粪土... 皆因这些粪土不能为他带来快乐,除了奉承换来金钱,心底却没有一份归属感.

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 本人的基薪比友人的佣金都不如.可是却多了一分热忱,两分知足,三分开心.

再看看那些跨过机构的高层人士,一个老板九个跟班,这十个人,都不见得是高学历人士.也许再过二十年,我们这些八十后,都有一张大学文凭防身的就是取代这些高层人士的后浪.

可是那些已经手持几张文凭的中层人士,就是那第十一,十二 等等的跟班..二十年后又会在哪里呢 ?

薪水只是给人打工,薪水再高也高不到哪儿去
所以在三十岁之前,机会 远比 金钱重要..
事业远比金钱重要,将来 远比 金钱重要..

对大多数人来说,三十岁之前干事业的首要目标绝不是挣钱,而是挣未来..

 
其实我的未来不在于目前的工作中,当然要从这里建立也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这不是我憧憬的事业与未来.
很多人常说,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不是自己的兴趣,所以想要离职。这事情很平常,也无可厚非。不过更深入地询问或讨论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则往往让人啼笑皆非。很多人打算换一个跑道重新开始,却不知道自己想要去的又是什麼。

我最常听到有人工作了几年以后打算改行当HR、当了几年老师以后打算出来业界工作、从事几年研发工作以后想要改走行销的路...但如果深入问这些朋友,才发现他们对HR、在私人企业上班、行销企划的工作内容.. 其实了解也不多。我看到这些留言时总会想,所以你怎麼确定改行了以后这就会是你的兴趣?还是几年以后你又要再改行一次?
也所以,与其说这些人是想要找到一个自己的兴趣所在,还不如说是要逃离一个自己没有兴趣的工作..

我相信每个打工族都有同样的矛盾. 不懂应该要开心还是担心,本人目前对于现任的一切都很满意,开心. 我的理想非常难实现,也有点不切实际 .. 还是留在梦里就好了. 人啊.. 能开心幸福地过每一天就很满足了.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