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unday, January 1, 2012

2012 肖兔犯太岁

什么叫做犯太岁,犯其实即是冲,「冲」亦分为「年冲」及「对冲」。

「年冲」即是指生肖之年,例如今年是龙年,属龙者即为年冲,犯了太岁。

「对冲」即是指生肖之年再加上六年,「对冲」又叫「六冲」,即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以龙年为例,辰与戌为相冲,因此肖狗的人在龙年,便是「对冲」,犯了太岁。  

什么叫做刑太岁,刑太岁,又称「偏冲」,自己的出生年如与流年所属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克,即与流年太岁「偏冲」。例如龙年,属龙为太岁,属狗为冲太岁,而属羊和属牛为「偏冲」太岁。古语有云: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


若该年犯了太岁,在那一年里必定百事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病变。因此,传统习俗都以拜太岁来化解,祈求趋吉避凶,并求取【祥安阁太岁锦囊】,以保平安。


依据传统理论认为,太岁是掌管人间一年生杀祸福至高无上的神灵。所谓犯太岁,就是人的出生生肖与太岁有犯、刑、冲、害的不利关系: 

2012年值年太岁彭泰

犯太岁(刑) -- 肖龙 1952年、1964年、1976年、1988年、2000年、2012年生的人

冲太岁 -- 肖狗 1946年、1958年、1970年、1982年、1994年、2006年生的人

害太岁 -- 肖兔 1951年、1963年、1975年、1987年、1999年、2011年生的人

属兔害太岁

2012年属兔害太岁,害太岁的年份是非 长短较多,人事不和,所以属兔人今年【病符】入宫,运势低迷,应低调行事,凡事皆要以忍让为先,并宜多外出旅游或出差来化解。祥安阁大师建议属兔的人东南 方或者床头柜、办公桌的左手边摆放一对白色石雕刻成的【双鱼保泰摆件】以化解病符,若佩戴白水晶镀金【双鱼保泰吊坠】做护身符,效果则更佳;属兔的人今年 可佩戴【祥安阁属兔三合手链】,以增强自身能量,借三合贵人之力化解病符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