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unday, December 6, 2009

朋友就是快乐;快乐源自于朋友

人说, 适者生存。我想我是败者,虽然我仍然活着,但我灵魂已死。

我明白,人必须因环境而改变,是我固执,还是我不够现实。我觉得一切随心去做,就是活着的动力。刚和一个中学同学聊完, 他提醒我了:朋友,是最重要。我明白,也是我一开始就知道的,毕业后出去也是一个人工作,朋友不会永远在身旁。但是,这是一个实习。你工作不顺心, 可以立刻辞职; 但这一切在实习是不可能的。这是当你一开始了,你就得到达终点。而我,刚在这起跑点上,我不能离场。

我朋友她说我不应该期许太多, 就算是那最低要求,最基本。我当时觉得,人生任人摆布,不是我的原则。 人生是有太多不开心,太多不顺心,但是总有一点窝心。我就是找不到这一点窝心。 每个人都说同样的话,是我起步太快了,是我还没准备好,还是他们还没到达这一步?所以讲的比较容易。 当中的痛苦,可以被理解,但到底有多深,多痛, 因人而异。谢谢聆听我的朋友。这是我第一次,让别人当我的听众,也是我第一次,把我真心的话曝露在你们面前。

他也说的对,我的一切现在在他们手中, 但是他说的很对,但是他不会明白有多痛,因为他没还经历。 如果有一天,你体验到了,请让我当你的第一个听众。

我学得最多,就是朋友的重要。我就是那么感情用事,友谊,朋友,就是我的第一位。我从来不懂寂寞,现在我知道它可以是多可怕的一个事情。那种彷徨无助。。。每天活在恐慌的状况下,也许我该庆幸没有战争和灾难的当下,但是我的心情犹如那样,也许我变得坚强,但是, 这是惨痛的代价。 我不想一个人了,我累了,我想有人明白我,我找到了,但是他们都离我很远。中学的同学,永远是我的挚爱。大学的同学,我仿佛也找到我的良朋知己,她们明白我的感受,可能因为我们在同一时间经历,只不过她们在互相扶持,而我却独自承受。 她们也懂,因为他们也经历过了,只不过,要找走过我现在向前的这一条路的人,却不存在,也是我之前没有考量过的,我会是那第一个人。我经不起考验,我不应该冒险以身示范。所以我都告诉你们了。。也许最后我得到我想要的,但是, 我真的不建议。 因为,过得快乐,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遇到最艰难的挑战,难题,但是如果有人和你分担,痛苦的日子却是很快乐的。 而我,就是失去这一个人和我分担,失去这份快乐。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