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Sunday, June 30, 2013

2013的另一半


2013的一半,另一半的新一页即将开始。回顾这半年,高潮迭起,不如意的事一波接一波,完全没有时间去思想要怎么解决上一个问题,下个难题已等恭候 。

也许年纪大了,顾虑多了,很多决定都不能大无畏地去执行。不如往常地潇洒自如,不如年少轻狂地任性。。

友人说读书的光阴真好,一年前的我也说过同样的话,一年后的我听到同样的话却有不同的心境去体会。死心眼的我应该雀跃地说,真想回到学生时期啊。今天的我却没有,开始发现学历只是让你起步的一张通行证,当然一张高评价的通行证会让你通行地比较畅顺,可是还是有例外。

新的环境如我预期地体会我预料的 ,人情冷暖,奉承阿谀。接触不同阶层的人,看到极端两面的人,活得如此自如。

最典型的莫过于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最多。是我太天真,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自以为只要默默耕耘,做好本份,总有收成的一天。其实,并不需要,不需要让自己太累,不需要太本领,不需要利用太多时间去拼搏,懂得利用手腕,上位其实就指日可待了。

太扯了吧,你想? 所以大家都说我太天真了。

当我看到这些活生生地上演着, 我不寒而栗。 我害怕有一天变成那样,我只想默默地做好本份,不想参与这些政治游戏,每天上演不同的话剧。

除了工作,生活的不如意十有八九,最近觉得活得像傀儡,任人摆布。我想,我是不是应该为自己安排,我可以一个人生活,我可以。。?也许是我也懒得去整理我自己,就让别人去主宰我的来去。

我把自己压抑到最低点,不让别人看见,我忍住不去麻烦别人,即使是很小的事情罢了。
我害怕别人对我关心,但是却渴望被关心。

最近的夜里,我都有一个期待。可是我又渐渐发现,别人并不和我一样。一次,两次,好了,这次我比上次敏捷了,早知早觉了。其实彼此都清楚,而我都是被动的。其实我们都怕深陷太深,而我只想活在当下,不想理会那些我们都不知的未来。我们只是在对的时间碰上对的人做着对的事情。

于是我把我的欲望忍住,告诉自己不要依赖他人,不要贪恋他人。如别人所说。。我是可以一个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我昨晚发现一位友人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 让我觉得,人生如戏。。好讽刺。。

然后这样的深夜,我发现没有人让我倾诉。。。 于是我一直醒着到天亮。。和孤独的深夜和寂寞的空气对峙了一个夜晚。。

到现在,那欲望还是很强烈。。越来越强烈。。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