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lets

Who's on the line

Monday, June 25, 2007

我为我而生


很快的。。我的量地生活即将结束。

 

很快的,大学生活要开始了,倒数五天,有种不祥的预感,有种忐忑不安的心情。

 

即将结束十字头的年龄,踏入另一个人生转折点,我为我的人生,作了一个决定。一个彻彻底底能够影响我以后的人生的决定。

在大学收入名单还未公布之前,所有的人,包括家人,亲戚,朋友,老师,同学,我不认识但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会未来药剂师。然而我自己却一点也没有这种感觉,到底要成为一名药剂师,是需要付出多少努力?需要牺牲些什么?牺牲的又是值得的吗?得到的是什么?是我想要得吗?名誉?地位?金钱?利益?关系?每当这个问题被提起,这些问号就会各自一一浮现。一度与家人的意见不和,朋友的抬举,学长姐的推动,亲戚的期望,都是我想要放弃的念头与冲动,很奇怪吗?

 

我很怀疑这条不好走的路会是我要的吗?当然,完美的人生,荡荡大道,也许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然而发生在当事人的身上时,是那么地难以抉择。我面试时,那位印度先生说,也许你不是有钱的孩子,但是,不一定穷就不能读这科,不一定穷就不能成大业。这些话我都明白,我都了解。我当时心里很想问他:没钱,你家的大学,会让我免费的读完整个课程吗?

现实生活就是如此。人类也许不应该轻易放弃,但,挣扎太久,到最后什么也没得到却换来痛苦,那又何必?一开始认命,往另一个方向飞行不是更好吗?何苦执迷不悟?

 

因此,我认命了。我选择进入政府大学,是我的第五选择,食物科学与营养。虽然这不完全是我想要得,但还有少许是我要的。好了,决定好了,去吧。家人都松了一口气,亲戚们也一旁安慰着,同学们抱着恭喜的心情祝贺。我不知道我拿到的科系有多好,只觉得,我那么地努力,去争取我要的一切,我想知道的一切,我最后得到,别人不用付出也一样得到,相同的东西,唯一不同的是,我没有一位他们像我自己的朋友。我把我得到的都分享给大家,结果大家一起分享,那么,他们付出的又是什么?我得到的是什么?有谁来谢谢我吗?谢谢我教他们的一切,谢谢我告诉他们的一切,谢谢我指点他们的一切。我自大吗?我在老黄卖瓜,自卖自夸吗?只有偷吃辣椒的人才会知道辣。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我这种。心里真得很不好受,很酸。。。。

 

令我放弃的,无形的压力。经济来源的压力,家人的压力,亲戚朋友的压力,自我要求的压力,学业的压力。。这些都让我喘不过气,还未踏入这条路,就已这样了,我要怎么走下去?所以我决定放弃了。我让自己再放肆一年,一年后,也许想法会更成熟,到时再来看看面前的道路该怎么走。。也许很多人觉得还浪费一年时间是那么的愚蠢,可是这是我心甘情愿的,我不后悔;即使后悔,到时也是于事无补了。一年的时间,换我的一生,有那么不值得吗?我就赌上这一把。

 

今天回到学校,老师们问我拿到什么,一开始听到大学的名字,还不错,当我说到什么科时,都没人知道这科是干麻的。同样的问题,学弟妹问我,反应也是一样的。顿时,我觉得我很失败。即使我是冠全校的又如何?即使我是冠全城的又如何?我最后得到的,也不过是如此。。一般老百姓听了都觉得白痴的东西。根本就不算是什么,我从来没觉得是什么骄傲的事情,只不过家人带来的压力,总让我觉得我应该是酱做的,我应该要有酱的成绩,酱的成就。即使我也很想,但我想低调的享受这些。可是现实却不让我这么低调,只觉得我总要在世人面前演戏。我好,管你们屁事?要你们来捧?一点都不稀罕。

 

过后,再去到一个药剂师朋友的店,我一直都不敢面对她,当我决定了进本地大学。之前我问了她不少关于药剂的一切,几乎是99%要进这科了,她让我懂了很多关于药剂的,这一切一切是我家人一直以来都不能理解的,我也不想去解释,反正我就知道他们最后的反应和结果是什么。她和老师学弟妹的反应一样,我从她脸上看到那种失落感,比我更失落。我妈还问她一句这科好不好,她没回答,但我知道,她的答案是:最好的那科我早就告诉你了。

相比之下,当然,药剂师的地位,荣誉,无可否认比一个食物研究员或营养师来的高。相对,学费无论在私人界或政府也是比较高。不过,政府的学费还能负担的起。私人不是负担不起,只不过有点吃力,是个负担,正正是个‘负担’!就拿政府的药剂和私人大学的药剂学费相比,私人的一个学期是政府的10倍。

 

政府的食物科学与营养和私人的药剂学费,是相差30 倍。一般的有钱人,所谓的就是那些能够进私人药剂的学生,出国的留学生,等等等等,他们根本不能理解这一切。无可否认,本人亲自体验目睹。

 

我个人觉得,这是莫须有的一笔学费。即使我成为一位药剂师,背负着十万的债务。四年行尸走肉的大学生活。当然,十五万买一个药剂师名誉回来也许值得,但是人走到最后,期待着的又是什么?遗憾吗?荒废的青春吗?

 

所以,再次让我鼓起勇气决定这个事实,往前走。我期待的大学生活,我期待的人生,豁出去了。即使毕业了不知会做些什么,也许会失业,但是在这未来四年我不会让我的青春人生留白,尽情去做我要的。

 

倒数三天,不知要与网络分手多久,好想念。。没有网络,还真得与世界脱节。当然,与现实面对,是很好的实习。我会坚强面对这一切,因为,是我为我自己而选择,再怪谁也没用了,最后只会听见争吵,埋怨,哭泣,悲伤,难过。。算了吧。。就让这一切让我来承受

 

 

 

 

这首也许不是很符合,但是有些点是有touch到的

 

 

 

 if(window.$WebSecurity){window.$WebSecurity.FlashDetection.HandleEmbedCode('ec53902e-70fa-47ef-b762-76143ec9917e', '\x3cembed style\x3d\x22width\x3a310px\x3bheight\x3a188px\x22 src\x3d\x22http\x3a\x2f\x2fwww.youtube.com\x2fv\x2f_ePDVcwmIO8\x22 width\x3d\x22310\x22 height\x3d\x22188\x22 type\x3d\x22application\x2fx-shockwave-flash\x22 wmode\x3d\x22transparent\x22 pluginspage\x3d\x22http\x3a\x2f\x2fwww.macromedia.com\x2fgo\x2fgetflashplayer\x22 allowscriptaccess\x3d\x22never\x22 allownetworking\x3d\x22internal\x22 \x2f\x3e');}else{if(window.flObj == null){window.flObj = new Object();}window.flObj['ec53902e-70fa-47ef-b762-76143ec9917e']='\x3cembed style\x3d\x22width\x3a310px\x3bheight\x3a188px\x22 src\x3d\x22http\x3a\x2f\x2fwww.youtube.com\x2fv\x2f_ePDVcwmIO8\x22 width\x3d\x22310\x22 height\x3d\x22188\x22 type\x3d\x22application\x2fx-shockwave-flash\x22 wmode\x3d\x22transparent\x22 pluginspage\x3d\x22http\x3a\x2f\x2fwww.macromedia.com\x2fgo\x2fgetflashplayer\x22 allowscriptaccess\x3d\x22never\x22 allownetworking\x3d\x22internal\x22 \x2f\x3e';}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verlets

Search This Blog

Total Pageviews